政府信息公开

喀什市法律公共服务中心:打造高效便民的一站式法律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点击数:

公共法律既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喀什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成立了喀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各族群众提供律师咨询、公证服务、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让老百姓的法律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在喀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业务窗口前,正在办理公证业务的许先生因出国留学需要办理涉外亲属关系的公证,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办理,三天后他就能拿到所需的公证书。

  喀什市民许先生今天来到这个喀什新增设的这个公证处办理一些公证业务,办理业务也是比较的迅速,工作人员的接待服务热情也是比较高的。


喀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喀什市众信公证处驻点公证员王佳佳说:“我们从去年12月开始进驻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方便这边的当事人来办理公证业务,主要就是涉及房产、继承、过户、委托、声明、买卖合同以及证据保全等业务。”

  在喀什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12348热线服务窗口热线电话应接不暇,每个工作日都有专职律师在法律咨询窗口坐班,为当事人提供现场的法律援助。经济纠纷、劳务纠纷、家庭纠纷和财产纠纷等是当事人咨询比较多的案件类型。


喀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疆正嘉律师事务所驻点律师阿依努尔•哈力克说:“我们平时解答他们的难题,也为他们代写各类的法律文书,帮忙引导一些法律的诉讼程序。”

  党的二十大报告报道提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喀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提高中心人员法律知识涵养和专业水平,维护喀什各族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开展法律服务工作的同时,做好普法工作和法制宣传,引导喀什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成为人民群众满意、信任、认可的法律服务中心。


喀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法律援助律师张国清说:“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的作用,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满足群众对多层次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喀什市公共法律部服务中心共计办理各类案件180余件,接听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