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对《喀什嘉信搅拌站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意见

来源:喀什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点击数:

 

关于对《喀什嘉信搅拌站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意见

 

喀什嘉信联合建材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喀什嘉信搅拌站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收悉,经我局组织评审后,批复意见如下:

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位于喀什市浩罕乡园丁村十组,项目区东侧36m为多浪路,南侧10m为全龙建和商混站,西侧为空地,北侧25m为绿源商混站。项目区中心地理坐标:76°0328.694E39°3118.212N。本项目占地面积29304m2,建筑面积29304m2,其中生产建材厂房建筑面积5000m2,生活用房5000m2,停车场2000m2,料场17304m2。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500万元。项目投产后年产30m3混凝土。环保投资为78万,环保投资占比5.2%。该项目符合《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分类管理名录》的规定,也符合喀什市总体规划要求。

二、该建设项目由新疆荣祥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该报告表基本规范,对环境影响的评价、环保措施、目标基本可行,经补充完善后,可做为本项目环境管理的依据。环保工作要求如下: 

运营期:

1)废气:搅拌粉尘:2套脉冲袋式除尘器+115m高排气筒;筒仓顶呼吸粉尘:10套袋式除尘器(筒仓自带)+115m高排气筒;主机厂房密闭,搅拌主楼及筒仓均布置在主机厂房内采取密闭搅拌机,处理后的废气在密闭搅拌楼中自然沉降;运输车辆加盖苫布、运输道路洒水抑尘;全封闭骨料堆场+洒水抑尘;料斗置于全封闭骨料堆场内,并将骨料运输皮带全封闭。

(2)废水:生产废水砂石分离机分离后,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混凝土搅拌,循环利用;生活废水设置一座防渗化粪池,由吸污车定期拉运至当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置,不得外排。

(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项目所产生的噪声(设备及车辆产生的噪声)经隔声、降噪、减震处理后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固废: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危险废物、一般工业固废和员工生活垃圾。除尘装置收集的粉尘、水稳料残渣、沥青混凝土残渣、沉淀池沉渣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回收利用;废机油、废导热油、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设置临时暂存处定期交由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定期清运至当地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

三、项目的实施以环评报告最终结论为依据。

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并接受喀什地区生态环境局喀什市分局的监督管理。

五、该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因自主对其项目进行环保竣工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否则将依法处置。

六、如该项目的建设地点、生产工艺、规模等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报批。

同意该项目的环评意见。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