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喀什影像 > 娱在喀什

2023

04/23

12:59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亮“夜经济” 打造“夜喀什”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3 12:5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喀什市以旅游景区、特色街区、商业综合体等消费集聚区为主要载体,丰富夜间消费服务供给、完善夜间配套保障、打造夜生活集聚效应,夜间经济消费已逐步凸显,有效满足市民夜间消费需求,激发了城市活力。


随着夜幕降临,喀什古城犹如穿上色彩斑斓的盛装,迎接各地游客的到来。景区内全新升级改造的“汗巴扎”夜市也随之热闹起来。全长近300米的夜市,各类品种的摊位依次排开,各种特色美食在这里聚集,空气中飘散着各种美食的诱人香味。

喀什诚信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党福成说:“通过对汗巴扎的改造提升,尤其对外、里面翻新、亮化、绿化、上下水、电进行了提升,并定制大、中、小三种不同面积的餐车, 满足不同业主的需求。现在环境和卫生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全面提升了汗巴扎美食街区的口碑,在活跃烟火气的同时,也给游客提供干净舒适的环境,打造一个有品质的夜间经济,为喀什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游客们一路逛一路吃,从街口的原味石榴汁到各类时令瓜果、从松软香脆的烧烤系列到滋滋冒油的烤蛋、烤羊肉,还有各种手法制作的牛头肉、胡辣羊蹄、特色凉皮等美食吸引人们纷纷到此大块朵颐。

喀什古城“汗巴扎”夜市店主阿孜古丽·阿不力米提说:“我们店里的特色肉,游客特别喜欢吃,也买得多,还有缸子肉、烤鸽子。”

广东游客胡金光说:“来喀什的这几天我们吃了鸽子汤、烤包子、哈密瓜、缸子肉、红柳羊肉串、大盘鸡、椒麻鸡,都非常好吃!我一直就听说,不到喀什就不算到过新疆,所以我觉得一定要来一次这里。 ”



喀什古城“汗巴扎”夜市在实现蜕变“升级”的同时,不断调整优化消费业态、改善消费环境,突出古城特色,使古城“夜经济”持续升温。一年四季都营业的“汗巴扎”夜市火热、祥和的烟火气,让天南海北的游客相聚于此,体验喀什人文美景,品尝喀什地道美食。

天津游客赵敏说:“我们一来喀什就到了古城,看了开城仪式,吃馕包肉、羊肉串,太好吃了!非常喜欢这里。”

喀什古城“汗巴扎”夜市店主牙库甫江·艾则孜说:“我们每天能卖400多个羊蹄,改造以后我们的条件更好了,用电、用水特别方便,我相信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夜间,与喀什古城仅有一街之隔的昆仑塔璀璨绽放,美仑美幻的灯光造型将喀什夜色点缀的更加壮美。置身观景台俯瞰古城,熙熙攘攘的游人正漫步其间,脚下静静流淌的吐曼河水映衬着点点灯光与昆仑塔交相辉映,吸引游客流连忘返。

喀什市民木塔力甫·肉孜说:“今天我们下班以后就跟家人一起来了昆仑塔,上来以后感觉挺好的。喀什最近几年的变化特别大,作为一个喀什人,感觉特别自豪!我相信喀什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喀什古城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颖说:“最近我们的日平均游客接待量大约是500人次每天,每天前100名游客,我们还会赠送小礼物,活动截止到4月28日。在昆仑塔上可以一览喀什的全貌,晨起暮落,一半是喀什古城的人间烟火,一半是九龙街区的星光银河,今后我们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夜生活,已成为很多喀什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们纷纷走进各大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吃饭、购物、看电影……在喀什市环疆新世界百货,美食城用餐消费群体络绎不绝,许多商家表示,以往来吃饭的人主要以商场的员工和附近的上班族居多,现在晚上来商场吃饭娱乐的人明显增加,营业额较以往上升了不少。

喀什新世界百货美食商家负责人刘晓红说:我们现在的人流量还是比较可观的,节假日的接待量是我们平时的3倍,高峰期的时候都爆满,我们店每天接待单是180到260单。”

喀什市民赛美热·艾力说:“我们刚下班就跟同事过来吃饭,在这我们能买到好看的衣服,也可以吃到好吃的,等会儿我们还打算去看电影。”


据了解,环疆新世界百货是一家集高端日用品、服装鞋帽销售、餐饮美食、休闲娱乐、影视广场为一体的综合化产业公司,结合喀什特点和市场细分,环疆新世界百货商业模式不断升级创新,从传统百货到大型购物中心,不断引领着新的时尚生活方式。

喀什奧都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人力资源部经理宋秀芳说:“为了给顾客提供一个安全、轻松、愉快的购物环境,在每年节假日的时候都会做一些大型促销活动,比如说,现金购物券、积分兑换和以旧换新等等。马上五一小长假开始了,我们商场将会邀请大型演艺团队进行演出,带动商场的节日氛围。”

喀什市牢牢把握“抓消费、稳增长、促就业”的工作主线,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打造夜生活集聚载体、丰富夜间消费服务供给、完善夜间配套保障等方面措施,打造了汗巴扎、百合苑、喀什古城九龙泉街区为代表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11个,环疆、明升等城市综合体5个,培育发展了夜市12处,跳蚤市场12个,夜间经济消费已逐步凸显,有效满足市民夜间消费,激发了城市活力。(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麦尔哈巴 麦麦提萨吾提 迪力木拉提)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