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喀什影像 > 游在喀什

2023

04/23

13:10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肉孜节,喀什古城欢乐多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3 13:10 浏览次数: 字体:【

“节日快乐!来,到我店里坐一会儿……”

节日的喀什古城格外热闹,身穿艾德莱斯裙、头戴小花帽的店员,热情地招呼游客。

4月22日是肉孜节。喀什古城景区,当地居民与各地游客一起欢度节日,其乐融融。


4月22日,游客在喀什古城里的喀什日光城旅拍基地纺车前给孩子拍照。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
游客们流连于喀什古城热闹的街区
感动于喀什古城居民灿烂的笑脸
迷醉于丝路古道千年的遗韵
走在喀什古城街区
不时遇见身着节日服装、走亲访友
互道祝贺的各族群众

千年古街——吾斯塘博依路上
游客们驻足打卡
与身着节日盛装的居民合影留念

4月22日11时许,在喀什古城胡杨哥万人抓饭店门前,主人在做抓饭。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

“我喜欢喀什古城,感觉气氛特别好,人的微笑都特别多。”正与一群孩子合影的广东游客黄丽激动地说:“喀什人对游客真热情,昨天在飞机上认识的喀什人,今天就邀请我去做客。”

漫步在街巷纵横的喀什古城,花盆巴扎、铁匠巴扎、帽子巴扎、手工艺品巴扎依次排列。这些特色街区充分保留了古城区的原有形态、建筑风格、民俗文化、人文风情。

“喀什古城非常棒!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已在喀什古城游览了5天的广西游客黄伝感慨地说。

距离喀什古城东门大约200米处的“古丽的家”旅游家访点,迎来一拨又一拨游客。

“今天过节,游客们来我家做客,品尝美食,我特别高兴。”家访点主人沙拉麦提古丽·卡日为招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提前准备了丰盛的特色美食和热情的舞蹈表演。

欢快的麦西热甫音乐响起,游客们情不自禁地融入舞蹈的海洋。“每有一拨客人进入,店里的演员都会献上他们精彩的演出。”沙拉麦提古丽说,“今天家访点接待了1000多人。

“我在新疆已游览多天,新疆非常美。喀什人文色彩浓郁,让我流连忘返。”在“古丽的家”旅游家访点院子里,刚从跳舞的人群里“挤”出来的成都游客黄德久激动地说,“这里的人都非常热情,我们要在喀什多玩几天。


4月22日,在喀什古城,游客与身着节日盛装的孩子合影。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韩沁言摄

当天刚下火车,黄德久便直奔喀什古城。与黄德久一起乘坐旅游专列从成都到喀什的游客有1000多人。

喀什古城已成为喀什地区全域旅游中的品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不赏夜景,不算看全新喀什。”轻快的鼓点响起,白天的风情在灯光的装点下熠熠生辉,夜晚的古城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游人。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