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3

08/23

11:40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喀什古城,一次旅行,她成就了自己的梦想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3-08-23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的爱好是旅游,把自己的爱好做成一番事业,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如果这份爱好还能为社会作出一点贡献,那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近日,喀什古城景区的鲸野南国民宿合伙人姬宇文说。

8月9日,记者来到鲸野南国民宿,推开门,只见一张大床映入眼帘,床上一张小方桌,桌上一幅茶具,床的一边摆放着一支巨大的铜制茶壶,另一边放着一把吉他,墙上有两幅巨大的挂毯,两名小游客正在床上嬉戏玩耍。进入里面天井式的客厅,每个房间都是典型的维吾尔族家庭装修风格,姬宇文说:“鲸野南国民宿于今年3月份开业,目前,共有16间客房,全部采用维吾尔族装修风格。”

小游客在喀什古城景区鲸野南国民宿玩耍。

鲸野南国民宿精心的布置和舒适的居住环境,让各地游客愿意住下来,更深入地观赏美丽风景、品尝特色美食、感受文化魅力、领略丝路风情。姬宇文与喀什古城结缘要追溯到2021年。那一年,姬宇文和摩旅爱好者一行10人组成车队从北疆南下,一路旅游,一路游玩,到达喀什后,选择住在九龙泉的一家民宿里。“喀什古城的景色是包容万象的,这里是集商贸、文创、民居等多种元素为一体的生活圈,浓郁的民俗风情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姬宇文说。

作为一名旅游爱好者,姬宇文每年都会抽时间外出旅游,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看看大美新疆,这也让她萌生了将爱好变为事业的想法。有了想法,就要付诸行动。2023年,姬宇文将目标锁定在喀什古城,托朋友打听合适的地方,恰逢古城景区有民房出租,于是她立即决定租下民房经营民宿。租下民房后,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房屋的装修问题,姬宇文亲力亲为、层层把关,在不破坏房屋原有主体结构的情况下,将自己的设计理念融入其中,为游客打造一个不一样的“远方的家”。

随着社会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在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浪潮中,喀什古城的旅游业也“水涨船高”,特别是旅游民宿备受游客青睐,姬宇文说:“民宿不只是一间房子,更是一种有态度的生活方式,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认识喀什、了解喀什、爱上喀什。”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