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3

01/01

11:23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古丽》走进比什凯克 是首部在吉尔吉斯斯坦公映的中国电影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01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乌鲁木齐12月29日讯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刘萌萌报道:“像《喀什古丽》这样优秀的电影文化交流,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彼此。相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将把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扬光大。”12月28日晚,吉尔吉斯斯坦国家议会社会政策委员会主席维尼拉·卡雷别科夫娜在电影《喀什古丽》首映式上说。

当日,中国新疆题材电影《喀什古丽》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市举行首映仪式,来自中吉两国的政府官员、媒体人士及社会各界代表等近3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这也是首部在吉尔吉斯斯坦公映的中国电影。

《喀什古丽》讲述了喀什和深圳两位年轻人的爱情故事。一位来自喀什的姑娘袁雪在深圳与中学老师梁鹏相识相知、互生爱意,然而因为种种原因,这对年轻人未能在第一时间互相表明心意。直到分别后,梁鹏才明白自己已深深爱上了那个善良又美丽的姑娘,于是不顾家人反对,决定飞往喀什,追回心爱的姑娘,由此在充满历史底蕴的喀什古城上演了一段追爱之旅。此前,该片曾亮相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配套活动“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映,入选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并荣获展映优秀电影。

影片曾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喀什古城、巴楚红海胡杨林景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国际高原风情旅游目的地、阿克陶县境内的慕士塔格峰,深圳莲花山公园、荔枝公园、松岗中学等地取景拍摄。其中,游客熟知的喀什古城“百年茶馆”“空中花园”等多处旅游打卡地都出现在影片中。

在观看影片后,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夫人阿依古尔·扎帕罗娃评价说,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电影,看完后让她想起很多故事,也产生了一种想到中国新疆去旅游的冲动。

“《喀什古丽》是首部在吉尔吉斯斯坦公映的中国电影,这将有助于深化两国文化合作。通过这部影片,当地观众可以了解到新疆独特的民族文化和当代生活。”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说。

中国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说,今年是中吉两国建交30周年,《喀什古丽》将搭建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让观众对喀什美景美食充满期待,让更多的朋友更加直观地感受中国、了解中国,增进两国之间友好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影片由中国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与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出品,新疆喀什古城文化旅游公司、新疆华凌影业公司和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联合承制。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