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2

09/03

13:22

来源:
喀什地区政府网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古丽的家”引得八方游客来

来源:喀什地区政府网 发布日期:2022-09-03 13:22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康颢严

说起自己在喀什古城开设的民宿——“古丽的家,沙拉麦提古丽·卡日踌躇满志:最近几天,准备多拍些视频,发到抖音、快手。在她看来,短视频已成为民宿引流的重要手段。

2009年,从喀什财贸学校毕业的沙拉麦提古丽到喀什古城工作,成为一名景区讲解员,端上旅游饭碗。

这一年,喀什市开始对老城区传统民居进行集中修缮,恢复喀什古城原有形态、建筑风貌、民俗文化和人文风情。曾经低矮狭窄的巷道通透起来,古城显现出更加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20157月,喀什古城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气大增,旅游迎来爆发式增长。很多游客参观完古城觉得不过瘾,还想走进民居深度体验民俗风情。

每当有游客提出这样的要求时,热情的沙拉麦提古丽便将他们领到自己家。此时,弟媳已备好热茶、果盘,招呼游客品尝。

沙拉麦提古丽家的房子有200多平方米,上下两层,为典型的庭院式建筑。还有一个小院,大约80平方米,种了几棵高大的无花果树遮阴送凉,其中最老的一棵已有60多年。坐在无花果树下喝茶,游客沉浸其中,旅途的劳顿也一扫而空。

2017年,沙拉麦提古丽的家被确定为家访点。游客除了能看歌舞表演,也能就餐、购买手工艺品等。当时特别高兴!不仅是我,包括弟媳,都一起吃上了旅游饭。沙拉麦提古丽说。

如何给游客带来更好体验并以此带动消费?当时,沙拉麦提古丽和弟媳都没有经验。2018年,她决定走出去,到丽江古城取经

学习归来,沙拉麦提古丽计划将自己家改造成民宿,同时通过抖音、快手引流带客。

在旅游兴疆战略推动下,喀什市全力支持年轻人依托喀什古城景区创业。当时装修民宿需要很大一笔资金,钱不够,政府给我们家提供了8万元无息贷款。沙拉麦提古丽说。

记者从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敢闯敢干的沙拉麦提古丽,是景区内第一个创业开办民宿的青年。

重新装修后,二楼被改造成不同包间,一楼是民俗文化展示大厅,庭院周边是茶座,游客依次而坐,可一边喝茶,一边欣赏歌舞表演。

民宿一开业,生意就特别火爆。高峰时,一天进进出出的游客有1000余人次。沙拉麦提古丽说,后来为了丰富游客体验,便设定了30元至150元不等的消费套餐。

其中,30元套餐包含看歌舞表演、穿民族服饰照相,并提供干果、水果、点心、特色药茶;在此基础上,60元套餐还增加喀什凉粉、酸奶、羊肉串、家常拌面。

现在,古丽的家已成网红民宿,今年7月旅游高峰时,一天营业收入达到七八千元,带动了20多人就业。依托短视频平台,古丽的家在抖音、快手、视频号已积累50余万粉丝。下一步,我们计划组建直播团队,打造民宿品牌,发展成连锁店。沙拉麦提古丽表示。

原文网址:https://xjrb.ts.cn/xjrb/20220902/198452.html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