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2

09/14

18:26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召开旅游发展大会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4 18:2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1日,喀什市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地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喀什市旅游发展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凝聚共识、抢抓机遇,聚焦突破、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地委委员、市委书记文福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亚生江·亚合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和自治区党委、地委关于做好旅游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动喀什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推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发展旅游业对于优化经济结构、带动产业发展、刺激消费需求、促进就业增收、增进民族团结、丰富文化生活、展示喀什形象的重要作用,充分用好旅游资源优势,努力将旅游业打造成喀什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朝阳产业、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的惠民产业和展示团结稳定、和谐幸福、生态优良的明星产业。

会议指出,喀什市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旅游业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以民族风情田园风光游与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游为特色、点线面相结合的旅游产业体系,喀什市旅游业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旅游业发展水平与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还有差距,要坚定发展信心,铆足干劲落实自治区、地区旅游发展大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喀什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改造建设,构建以喀什古城5A级景区为核心、城乡大发展的全域旅游格局,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丰富产品供给,坚持全域旅游、四季旅游的发展理念,深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建筑文化等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提高旅游品质。要积极开展“引客入喀”、“喀什人游喀什”,促进旅游消费,推动富民增收。要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及旅游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服务水平,以高品质旅游赢得游客、赢得消费、赢得市场。要着力培育龙头企业,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和新型旅游发展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放管服”改革,坚持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要注重统筹营销,突出精准营销,善于创新营销,不断提高喀什旅游品牌知名度。要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原则,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做强文化旅游品牌,培育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发挥资源优势、立足市场需求、着眼长远发展,大力发展冰雪旅游,探索推进高端旅游,适度发展生态旅游,积极发展丝路旅游,点亮夜间旅游,打造更多喀什旅游名片,形成新的增长点。

会议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着力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发改、交通运输、市场监督、应急管理等涉旅单位要履行协同责任,树立全局观念,落实好国家惠企纾困政策,加大对涉旅项目的倾斜力度,积极参与支持旅游业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完善适应大旅游发展的体制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事关旅游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要强化人才保障,加强旅游干部队伍的选拔培养。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流畅通、保障旅游活动正常开展。各旅游企业要大胆实践、不断创新,积极开拓市场,在推动喀什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做大做强。要加大支持保障、增强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实施旅游兴喀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与会干部观看了喀什市旅游宣传片。地区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辉致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王智汇报喀什市旅游发展情况。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副书记刘亚禅宣读了《贯彻落实喀什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发改委、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单位就发挥职能作用,推动旅游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中亚南亚工业园区、古城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第一书记,乡镇街道辖区派出所、卫生院、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点旅游景区、相关文旅企业、酒店、旅行社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董晓 后彦红 周笑冰


责任编辑:包雪莲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