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2

06/21

12:03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首趟对喀旅游专列顺利抵达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1 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9日,来自重庆、四川、浙江、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等省市的923名游客乘坐华运号2022“万人游喀什”专列抵达喀什,这是2022年到喀的首趟旅游专列。行署副专员唐晓冰参加活动并致辞。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丝路风情·魅力喀什欢迎你们的到来。”欢迎仪式上,行署副专员唐晓冰代表喀什地委、行署对不辞万里抵达喀什的游客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的喀什之旅送去美好祝愿,向游客代表们赠送了喀什特色旅游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喀什旅游资源丰富,世界六大类旅游资源皆有,高山冰川、大漠孤烟、绿洲田园、原始胡杨交相辉映,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和“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闻名遐迩,地域文化、民俗风情摇曳多姿,以丝路古迹、帕米尔高原风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资源,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喀什地区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旅游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发展,持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延长产业链,拓展新业态,多措并举激活市场旅游活力,促进旅游回暖复苏。


四川游客张梅说:“很壮观,我们也感受到这种风情,觉得挺美、挺好的。喜欢他们的热情,感受到新疆的风土人情,很好!

河南游客高女士说:“每次来新疆,就觉得是常来常新、越看越美,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每一次来都能发现不同的美,只有到了新疆才能了解我们中国的大好河山,才能知道我们中国有多大,我们的民族团结有多么好!


自自治区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促进旅游业发展视频会议以来,喀什地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动员各旅游企业抢抓机遇,及时与主要客源市场合作商对接,启动“引客入喀”模式,加快“游客入喀”进度,让喀什旅游再次“火”起来,此趟旅游专列正是其重大成果的显现。据了解,2022年1月至5月,全地区接待国内游客627.65万人次,同比增长2.5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0.04亿元。


喀什西域经典旅行社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窦彬克说:“还有几列都是大型的专列也即将在未来的一个月当中抵达喀什。大家集体都在对南疆旅游线路推广上,都非常的积极、热情。我们要加快提高我们服务质量,力争做到让每一位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场监管法制科副科长宋桂蓉说:“今后,我们将持续做好‘旅游兴喀’、‘引客入喀’工作,加大力度宣传我们喀什,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喀什,助推喀什旅游业的发展。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麦尔哈巴 贾翔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