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2

02/18

12:21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画家阿布都艾尼:用绘画讲述喀什故事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2-18 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喀什古城油画街

聚集了喀什本地最知名的画家

走进画廊一条街

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画室和艺术馆排列在巷子两边

随意走进一家

墙上都挂满了精品画作

不时有游客进来参观、欣赏

这条街也成为喀什古城里的

网红打卡地


阿布都艾尼是喀什一名本土画家,毕业于新疆喀什师范学校美术专业,先后在新疆教育学院美术专业、新疆艺术学院成教院美术本科班研修,期间跟著名画家克里木·纳斯尔丁学习油画技法,现任喀什地区美术家协会副秘书、油画业委会副主任、新疆油画学会理事。


走进他的艺术工作室,满墙的油画作品映入眼帘,作品颜色厚重、质感强烈,无论是人物画像还是风景写实,都凸显着独特的个人风格。




阿布都艾尼·依马穆的油画、水粉画、水彩画、书法等作品多次参加喀什地区、自治区和全国性展览,并获奖。代表作品有《故乡之恋》《丝路旋律》《新疆迎春画展》《哈密瓜》《美丽的喀什》《老牧人》《胡杨人》《月光麦西来甫》《丝绸之路的巧手》等。



随着获奖作品的增多,阿布都艾尼·依马穆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前来拜师学艺的人不在少数,他的徒弟图尔迪·艾力在他的指导下,也成为喀什知名的书画家,其作品也多次获得奖项。




“美术是通过颜色和描绘手段表达人思想的一种艺术方式,每个人都可以学习美术、创作美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带有喀什本土特色的绘画作品展现给全国各地的游客和美术爱好者,将喀什的绘画艺术发扬光大,得到更多人们的喜爱和认识。”(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努尔麦麦提 王云云)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