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1

08/09

21:07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带你巡游喀什 | 喀什,来一千次都不够!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1-08-09 21:07 浏览次数: 字体:【

 

   ka shi

 

     一座城市与其居民是相互成就的。城市的脾性,总是最直接地反映在人们的习惯里,一遍遍与它的历史、气候相融相生;一次次在川流不息的车辆里、人声鼎沸的市场里、日常的餐桌上被拾起。

喀什市作为国家乙级开放城市,又是新疆首座历史文化名城,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寻觅古丝路的踪迹,领略她那浓郁的人文情怀、揭开神秘的面纱。

 

喀什古城

这里有绿水青山,还有金山银山;这里有老城、新城和特区的多样面容,还有既充满现代元素,又饱含民族风情的咖啡店、特色餐厅;有浪漫而充满风情的民宿和音乐餐吧,还有“飒”到不行和能歌善舞的,“古丽”、“巴郎子”们;有想起来就让人流口水的烤肉拉面大盘鸡,还有甜到心里的石榴和葡萄。这里的日子,过起来总是“哗啦啦”的!

古城,更是一个自带人文滤镜的地方,让我有足够的信心约你来此,这里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浓厚的民族风情,闪烁着煜煜光辉。

喀什古城是唯一一个以维吾尔族文化特色为底蕴的迷宫式城市街区,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生土建筑群之一,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香妃园

这里有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

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绕天涯......”还记得那位幻化作蝴蝶的含香公主吗?进入香妃园的那一刹那,就被热烈而欢快的歌舞表演包围。《欢乐香妃》歌剧用歌舞形式完美的展现了香妃的一生。香妃迎宾仪式上,有乾隆皇帝、香妃以及香妃家族迎接从四面八方来的客人入园,各个版本的香妃都展现在游客面前。这里每天都会举办民俗婚礼,还会邀请来自四海八方的游客,扮演新郎、新娘,亲身体验一场热闹且不失浪漫的维吾尔族婚礼。












品美食

唯有美食与你不可辜负

喀什的美食独具特色,种类更是数不胜数,让人垂涎欲滴。古城的风味吃食尤其赞,独特的环境与美味完美融合,刺激您的味蕾,让吃,变成一种情调和享受。






 

到了喀什古城,美食广场和夜市是一定要去的,这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里面美食数不胜数,烤全羊、烤肉、烤鱼、烤蛋、手工冰激凌、手工酸奶、各类瓜果、干果……味道可口,价格便宜。每晚,夜市都人流如织,这种热闹要一直持续到凌晨。









夜游古城

这里有震撼人心的网红墙和灯光秀

告别白天的忙碌与奔波,一座城市的灵魂,才要被唤醒在华灯初上的黄昏与夜色。九龙泉的夜景震撼人心、直击心灵。仿佛听到了阵阵驼铃,熙熙攘攘的人群、热闹的集市,又仿佛看到了玄奘、张骞、班超,眺望前方的路途和经历的种种探索与磨难,更想到了西域36国、西王母、周武王。历史没有让这座城市没落,反而更加欣欣向荣、朝气蓬勃。

















这座城市,被夜色氤氲得更加迷人,美不胜收的夜景和歌舞让人流连忘返,伴着朦胧的夜色和清凉的夜风,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轻轻地吸一口气,似乎有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

饭后漫步在灯光下。犹如穿越到历史的长河,喀什,带不走的只有你,你来或是不来,我都在这里,不悲不喜,直至天明。

“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请你一定要记住!这里!来一千次都不够!!!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