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资讯

2021

05/10

21:07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古丽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美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10 21: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旅游设施不断完善,来喀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古城居民居住环境好了,而且也吃上了旅游饭,有了稳定收入,像沙拉麦提古丽一样的创业者也越来越多。

我是沙拉麦提古丽,土生土长的喀什人,这里的一草一木,美食风景、风土人情,早已刻在我的骨子里,我的根在喀什,所以毕业后我毅然回到家乡,在古城景区当导游、开家访店,我的生活和景区相连的,我始终觉得要在这里,扬帆起航,过上向往的生活。

2017年,我花光了近10年的所有的积蓄,开了”古丽的家”家访店,这里集住宿、餐饮、歌舞表演、店面为一体,之所以起名叫“古丽的家”,因为我想让这里成为游客们待着像家一样舒服的地方,我也因此结识了很多朋友,他们远道而来,我们一起在我家喝茶、聊天、载歌载舞。

而我最喜欢做的,就是每天早上在开城仪式前跳舞,认识新的朋友,跳累了,给自己泡一壶茶,坐在院子里看来往的行人,感受古城闲适、悠然的慢时光。喀什 一眼万年,日新月异,能亲眼见证和参与到这座千年古城的发展和变化中,作为喀什儿女,我由衷地自豪。

在古城生活的人们,大部分和我一样,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业,有的埋首制作手工艺品,有的经营着特色的店铺,有些开着美食馆,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行业,做着什么工作,每个人脸上都有着岁月静好的安然沉着,这是飞速发展的喀什带给我们的底气。

环境美了, 古城靓了, 游客多了,现在生活在古城里的居民脸上的笑容更多了,生活也更加幸福了。(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彩琴 玉米提)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