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影像喀什

2022

09/03

21:10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古城一座活着的博物馆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03 2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喀什古城时,这里的人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

  喀什古城的商旅文化十分浓厚,古城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居民所需生活用品应有尽有,行走其间,街边商贩的叫卖声,回荡在古城的大街小巷,古丝路随处可见。

  饮食文化独特,相同的食材不同的风味,充满烟火气的美食摊位,色香味俱全的各种美食,让人欲罢不能。

  传承传统手工艺,民族乐器、陶器、铜器、铁器、木器都由这些传统手工艺人纯手工打造,匠心独造,原汁原味呈现生活的艺术之美。

  每个人都是与生俱来的演奏家,在百年老茶馆,老人们喝着茶吃着馕,听着音乐,享受着古城里的慢时光。他们是茶客,也是演奏者,都塔尔、热瓦普等乐器上手就来,音乐的响起,老人们扭动双肩,显得越发精神。

  喀什古城在原有节目“古城开城仪式”的基础上,新推出“丝路驼队”和“公主选郎”的古城巡游表演及游客体验节目,展现千年丝路重镇魅力,极大地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喀什古城就是活着的博物馆。

  (喀什市融媒体记者:后彦红 常亚萍)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