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工艺特产

2023

02/11

12:35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古城土陶店主:让本土技艺走向全国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1 12:35 浏览次数: 字体:【


塔西穷·艾则孜家的土陶店在喀什古城开了38年了。从爷爷手里接管店铺的他,从小就喜欢研究土陶。店里卖的50多种土陶制品都是他精心挑选来的,常见的有喀什土陶第七代传人吐尔逊·肉斯坦木等人的作品。

  塔西穷·艾则孜店里最受游客欢迎的有土陶瓶、土陶罐、土陶碗等,这些外形别致,色彩美观的土陶器随着时光的变迁,淡化了其使用功能,如今成了游客眼里最美的装饰品。

  这几年随着喀什旅游热度增加,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这也带动了喀什传统手工艺品的销售热度。严格选品,热情服务,让更多人看到喀什一代代土陶匠人精美的作品,让本土传统技艺走出喀什,走向全国,对于像塔西穷·艾则孜这样长在古城,在古城经营店铺的喀什人来说,是非常自豪的事。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彩琴 玉米提·喀迪尔)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