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畅游喀什 > 人文喀什 > 旅游景点

2021

05/07

20:57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古城九龙泉街区受热捧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1-05-07 20:57 浏览次数: 字体:【


王振强 摄
俗话说“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而不到老城,不算到喀什。华灯初上,璀璨的灯光、熙熙攘攘的人流、美味可口的特色小吃为喀什古城九龙泉街区的夜晚平添了几分色彩,这里也成了众多游客夜游古城必去的“打卡”地。


王振强 摄
今年,喀什市依托古城旅游的强劲势头,充分挖掘九龙泉历史文化内涵,着力打造九龙泉街区,丰富夜间旅游项目,提升喀什古城5A级景区的质量,同时也让当地居民充分受益。街区内涵盖餐饮、住宿、酒吧、购物、娱乐表演等不同业态12种,共计48家商户,极具风情的民族式建筑结合现代化旅游业态,体现多种文化在喀什古城交流交融,为喀什古城注入更多元的文化因素,使得游客在此流连忘返、争相留念。


王振强 摄
四川游客何韩在九龙泉街区打造的梓桐苑不久前开始营业,主要经营喀什特色手工艺品、和田玉、本土特产等,民族特色与现代文化融为一体的店铺成为了本地年轻人谈天交友、茶饮休闲的一个好去处,也吸引着外地游客顿足小憩。何韩说:“我特别喜欢喀什古城这个地方,以招商为契机,选择了这个小院儿来创业,最终目的就是想让自己静下来,让更多的游客在旅游的过程中有一个休息的地方,喝喝茶、交交友、谈谈天。”


王振强 摄
河南游客叶豪飞说:“古城里面有民宿,我晚上就住在民宿里,可以近距离感受少数民族风情,感觉特别不一样。不远处就是古城东门,早上还可以观看古城的开城仪式表演,感受不一样的风采。真正地吃在古城、住在古城。”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