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喀什 > 投资政策

2022

03/22

12:4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22 12: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一季度自治区重大项目集中复工开工仪式暨全区重大项目调度会的召开,吹响了春光里的奋进号角,释放出新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春光不等人、项目不等人,全区上下务必争分夺秒、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让重大项目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储能。

重大项目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综合效益,是补齐产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增强经济发展韧性的必由之路。纵观此次集中复工开工的重大项目,有夯实发展基础的设施建设,有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工业龙头,有着眼于扩大开放的外向产业,有聚焦就业创业的民生工程。这些重大项目立足我区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投资吸引力大、产业带动力强,事关发展全局,务必做到高质量推进,才能充分挖掘新疆的发展潜力、培育发展动能,有效带动各族群众就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牢坚实的物质基础。

发展为要,实干为先。重大项目建设只有靠实干才能出实效,否则就是纸上谈兵。组织实施好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重大项目提质增效,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加强要素保障。要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强政银企融资对接,统筹用好各类财政资金,积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投入;要优先保障用地、用能、用工、用材以及市政配套等项目建设要素需求,保障投资项目合法合规尽快落地、顺利推进。

要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在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优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服务,促进项目建设与政策体系匹配衔接;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进项目建设各环节的进展情况,主动排查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依法、精简、高效的原则,为重大项目做好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

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主要领导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程跟进;有关部门要紧扣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各项目业主和施工企业也要压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施工、加强科学管理、保障安全生产、提高劳动效率,确保项目建好用好、发挥最大效益。

在推动发展的浩荡春风里,各地各部门要抓住项目建设的机遇期、黄金期、关键期,以更高远的格局谋项目、以更扎实的作风抓项目、以更有力的举措建项目,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让重大项目的龙头昂起来,发挥牵引和带动作用,为新疆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