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喀什 > 投资环境

2022

03/02

17:01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一季度喀什市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2-03-02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2月28日喀什地区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喀什市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2
重大项目

2月28日,喀什地区举办2022年一季度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重大项目建设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也是赢得竞争的核心支撑。地委委员、喀什市委书记文福来在开工复工活动中指出,2022年,喀什市一季度第一批开工复工重大项目共有25个,总投资141.33亿元,年度投资39.74亿元,既有产业类项目,也有教育医疗卫生类民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更有社会投资项目,都是喀什市发展之所需、民生之所盼。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翻开喀什市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必将为全市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奠定良好开局,必将为推动喀什市追赶跨越、美丽崛起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项目开工复工后,关键在于持续快速推进。文福来强调,喀什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服务意识,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健全完善服务机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坚持一线办公、一线协调、一线督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喀什市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复工为契机,坚定“干则干好,干则必成”信念,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和群众满意工程,为推动喀什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位于喀什市阿克喀什乡的喀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座现代化的能源环保工程,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动工,项目现场塔吊忙碌作业,120余名工人正抓住春日好时节加紧建设,计划于今年10月31日正式运营发电。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喀什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能力和利用水平,有助于喀什市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环保效益。


喀什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产准备主管陈彦初说:“总投资4.83亿,日处理量是800吨,年处理量能够达到29.2万吨,年发电量约1.2亿度,相当于城市居民22.5万居民一年的生活用电。同时,我们与燃煤发电厂相比有几大优势,第一为国家节约煤炭资源每年约5万吨左右,节能减排碳排放量可以达到10万余吨,相当于为我们喀什市多种植了5.56万棵树木。”

开复工的项目还有喀什地区现代农业(百万只良种肉羊)产业园建设项目、喀什第六中学东城校区建设项目、喀什东城喀什中医医院门诊医技楼等主体及附属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一二三产业融合特色小镇项目、喀什市深喀农业产业集中连片日光温室(二期)项目等25个项目。


喀什地区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干部吴志远说:“2019年以来,喀什地区共新建高标准农田建设220余万亩,2022年在这个基础上又新建100.5万亩,预计项目总投资是24.2亿元。到目前为止,已经全部开工21.56万亩。实施了以后可以解决土地碎片化问题,提升水土资源利用效率和耕地质量,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十四五’期间,喀什地区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400万亩,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促进喀什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董晓 麦麦提萨吾提)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