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喀什 > 投资动态

2022

09/27

12:13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大学东城校区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924日,喀什大学东城校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也是喀什大学60周年华诞之际的重大活动。喀什大学党委书记丁邦文,行署副专员、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晓冰出席活动并致辞。对口援疆四省市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喀什市委副书记、市长亚生江·亚合甫主持。


喀什大学是一所以培养基础教育师资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使命的多科性本科高校,是全国100所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之一。近年来,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南疆支点、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特别是喀什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高水平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显得越来越迫切,为此决定在喀什东城进一步拓展喀什大学办学空间,建设交通学院、建筑学院、现代农学院及设计学院4个学院和19个应用型专业,以加速推进喀什大学应用型转型发展。

仪式上,丁邦文表示,建设喀什大学东城校区是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南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得益于各级人民政府、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十四五”期间,喀什大学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博士授权单位申报、新疆一流高校和现代化大学建设,东城校区必将成为学校发展新的增长极、体制创新的试验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以及文化创新的新高地,助推喀什大学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喀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晓冰在致辞中指出,喀什大学要以东城校区建设为契机,满怀感恩,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探索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新模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把喀什大学东城校区建成培养高层次工程师、高水平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基地,为新疆尤其是南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各职能部门不断凝聚共识、勇于担当、主动跟进、全程服务、做好保障,确保喀什大学东城校区建设工作依法依规、务实高效推进;希望喀什大学东城校区建设各参与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将项目建设成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平安工程、质优工程。

仪式上,喀什城投集团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彩琴 王冬冬 报道 )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