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3

01/09

16:26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09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17日上午,喀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执行主席药宁主持闭幕会。

会议应出席代表273名,实到23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喀什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喀什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喀什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喀什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喀什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喀什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10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喀什市委书记药宁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药宁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我们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坚持常态长效、综合施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民族大团结不断巩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领域和睦和谐;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守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增进各族群众民生福祉;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成为发展的最美底色。


药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全市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要始终坚守信仰不动摇,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聚力发展不停步,以更足干劲推动跨越崛起,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喀什建设,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夯实长治久安之基,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践行宗旨不褪色,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始终改进作风不松劲,以更严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守个人干净的政治底线、秉持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有“坐不住”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先进位的使命感,围绕热点焦点重点难点问题,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定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药宁指出,市委将进一步加大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牢记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在社情民意收集上用心用情,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药宁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前程无限美好,使命无上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凝心聚力、顽强拼搏,夙夜在公、殚精竭虑,为建设开放包容有活力的喀什市而努力奋斗!”

喀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董晓 麦麦提萨吾提 贾翔 艾力亚尔 报道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