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3

01/06

11:40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协喀什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06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4日下午,政协喀什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喀什市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各族人民的重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思路,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喀什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197人,实到1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喀什市委书记药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喀什市政协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地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受住新一轮疫情考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保持平稳。一年来,喀什市始终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强化项目投资拉动,推动经济发展平稳有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改进乡村治理,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民生保障,认真办好惠民实事好事;聚焦作风治理和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久久为功树新风,充分展现了政协担当、政协力量、政协风采。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各界人士,凝聚万众之心、汇聚八方之力,为推动喀什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要把牢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锚定协商主业,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团结引领,更为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勇于探索创新,更广范围拓宽民主监督路径;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更加有效地增强自身建设基础。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开展工作,努力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党政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政协依法履职,确保政协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要加强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各界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受政协喀什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阿不力克木江·阿不力孜向大会作《政协喀什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积极主动参与全市各项工作”、“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坚持固本强基,推进政协自身建设更加扎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报告还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服务管理,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健全和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5个方面对2023年政协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穆合塔尔·艾依提向大会作的《政协喀什市第十六届委员会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人大、政府相关领导,驻喀自治区政协委员、部分政协离退休老干部、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等应邀出席会议。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王冬冬 艾力亚尔)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