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2

11/25

13:30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市场保供坚强有力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5 13:30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喀什市全力调配居民生活物资,全市蔬菜、粮油、肉禽蛋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各单位分街道乡村包联,点对点服务,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及时到位。


  一大早,喀什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两名干部就从喀什市的一家面粉厂出发,将200多袋面粉送往东湖街道东城花园小区,搬运到小区门前后又马不停蹄地去拉清油。忙碌到下午,终于将居民所需要的米面油、鸡蛋和牛奶送到位。

  喀什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李石说:“我们提前一天会在微信群里报备每个社区蔬菜和粮油等生活必备物资的需求量,第二天根据需求量调配车辆去运输,保证物资第一时间能送到居民手上。”


  当前,喀什市两大批发市场库存蔬菜3527.67吨;面粉200吨;大米2400吨;食用油650吨;肉类128.86吨;蛋产品57.04吨;奶产品450吨。从喀什市周边乡镇订购地产蔬菜水果,既解决了农产品销路又满足了百姓需求。喀什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主要保供东湖街道,共有60个小区和平房区一万八千户居民,为做好保供,该局每天摸清居民需求底数,做好物资保供车运力合理调配。

  李石说:“一开始是我们有什么给居民配送什么,现在是以保证居民的需求为主。我们在保供的时候,会优先派车给居民采购药品,主要有胰岛素,还有一些治疗高血压、心脏病的药品等。”


  目前,喀什市活体畜禽储备能满足市场肉产品需求。禽蛋供应基本可实现自给自足。奶品可满足每天市场需求。蔬菜70%为本地各乡镇种植蔬菜,当前蔬菜在田面积6083.8亩,预计总产量12682.84吨,可供应预计30天左右。主要品种为:大白菜、西红柿、土豆、莲花白等。各街道(乡镇)社区保供人员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和车辆消杀,确保居民用上吃上放心物资。

  李石说:“我们总共有10台车保供东湖街道,每天早晨做完核酸抗原后才出车,每晚21点对所有的车辆进行消杀。保供车辆按照规定的路线、地点去装卸货,避免保供人员成为疫情的放大器。”(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玛丽亚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艾孜海尔 后彦红)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