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2

11/30

11:14

来源:
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白”志愿者:向“疫”而行 护佑健康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30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韩沁言

连日来,在喀什市和叶城县、莎车县的城乡,有这样一支“大白”志愿者队伍,向“疫”而行,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护佑各族群众健康,点燃“战疫之光”。

11月28日8时许,“全副武装”的“大白”们开始新一天的核酸采样。

“准备做核酸了,起床了!”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长安郡社区的“大白”志愿者安外尔·克依木同另外一名志愿者一起“扫楼”,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做核酸。

常常采样一轮下来,“大白”们个个满身是汗,他们一天步行3万步是常态。

“作为众多‘大白’中的一员,我做的这些微乎其微,我坚信只要大家拼尽全力,聚起缕缕微光,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安外尔说。

在喀什地区涉疫县市,像安外尔这样的“大白”就更多了。他们从采集点到封控区,从清晨到黄昏,再从深夜到黎明……与社区志愿者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尽心出力。

“感谢这些信念坚定、勇往直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英雄加油,为喀什加油,为莎车加油!”……小区微信群里,不断地有居民发出感谢的话语。

接到全县开展进一步精准核酸检测排查的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请缨加入莎车县维吾尔医医院紧急核酸采集服务队外出核酸组的艾克拜尔·麦麦提,为迅速把汤药发放到每一个点位,每天天未亮就开始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志愿者艾克拜尔说。

面对疫情,身为医务工作者的志愿者——喀什地区涉疫县市的“大白”们,毅然选择逆向而行。

“有的居民会对我说辛苦了,有的居民虽然没说话,但隔着口罩依然能够感受到他们友好的眼神。”叶城县人民医院的医务志愿者陈志红说,“服务时间久了,居民面孔都能牢记于心,哪位居民没做核酸很快就知道了。”

所在社区出现混管异常时,陈志红总是冲锋在前,对疑似病例进行复采。哪个社区核酸采集人员不足,她的身影就出现在哪个社区。

与陈志红一样,喀什地区涉疫县市众多的“大白”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全力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安全。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