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2

11/08

12:26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稳产保供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08 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小小“菜篮子”,事关“大民生”。目前正值秋茬蔬菜上市期,喀什市在做好稳产保供的同时,全力抓好秋茬蔬菜生产工作,既保障种植户收入,又保障居民的“菜篮子”,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今年,喀什市秋季蔬菜种植面积6.93万亩,其中设施蔬菜1.2万亩,预计产量15.9万吨。在各个蔬菜基地,农民们在田间地头忙碌采收,每日采收上市量约120吨,总体蔬菜生产稳定,能够有效保障喀什市各族群众的蔬菜供给。


在喀什市深喀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一座座温室大棚整齐排列。茄子、辣椒、油白菜等各类蔬菜长势喜人,农民们正忙着摘菜、装车、运送,这些蔬菜将供往喀什市的各大超市和蔬菜销售点。阿瓦提乡农民麦麦提吐尔逊·亚生江在产业园里种植了两座大棚,他说:“大棚里种植的豇豆、西红柿、辣椒个头大,这两天差不多就摘完了,都有车来拉走送到市里销售,让我们的收入有了保障。”


在喀什市多来特巴格乡辖区内的华润万家超市、乐豆超市和白云生鲜居民蔬菜保供点,每天都会有按品种分拣打包的新鲜蔬菜源源不断地运送至直供平台,再由工作人员统一配送至各居民小区,以满足群众的消费需求。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晓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