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2

11/23

17:12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和田两地:持续解决群众困难诉求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3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12345问政】

“我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急需购买药品,一个小时后,有关部门就给我打电话,我当天就拿到了需要的药品。”11月22日,喀什市民杨有权在电话里表示感谢。

近期,喀什地区、和田地区持续加大解决群众涉疫困难诉求力度,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多部门联动,持续解决了一批群众在农业生产、购药就医、物资保障、交通出行等方面的诉求。

杨有权租住在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玉吉米力克社区。日前,他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治疗高血压的药已经没了,希望得到帮助。

“留言发出来后,喀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一名干部给我打电话,问我需要买什么药。当天下午,这名干部就帮我买到所需药品,并送到小区。”杨有权说,“我要给城管局干部高效的办事效率点赞。”

喀什市城管局干部张鑫说,他们单位负责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辖区居民的保供工作,“接到上级部门反映的居民诉求后,我与辖区药店取得联系,很快就买到居民需要的药品。”张鑫说,他和单位同事每天要给辖区居民配送1000多个蔬菜包、1000多袋面粉、800多袋大米、500多桶油,要帮居民购买药品、送居民到医院看病等,“每天很忙、很累,但解决了群众的困难诉求,再累都值得。”

近日,泽普县布依鲁克塔吉克族乡牧民艾力江·艾尔毛苏向乡政府反映,他和12户牧民在叶城县棋盘乡一个牧场放羊,由于近期天气变冷,无法继续放羊,需要将4000多只羊运到布依鲁克塔吉克族乡,希望政府帮忙解决。接到牧民的诉求后,布依鲁克塔吉克族乡党委和政府及时向上级部门反馈,泽普县、叶城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共同努力,帮助牧民在叶城县找到拉运羊的大型货车并办理了通行手续,分批次把羊运到布依鲁克塔吉克族乡。“我们反映的问题,得到政府的重视并快速解决,太感谢了。”11月22日,艾力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现在已经回到家里了,感谢各级政府部门协调解决我回家的难题。”11月22日,泽普县阿依库勒乡巴什吾斯塘村村民牙森·买买提说,他在喀什经济开发区城北加工园区务工,因疫情原因滞留在园区。11月17日,牙森向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居住地村委会反映家中有急事需要回家的诉求后,当地各级部门积极协调对接,次日,他就回到了家。

“我家小麦已经磨成面粉了,感谢政府。”11月22日,和田县伊斯拉木阿瓦提乡其格里克村村民艾力·阿布都拉说。此前,艾力在“石榴云12345问政”留言板反映,家里没有面粉了,希望政府将家里小麦送到面粉厂加工成面粉。接到他的诉求后,经过乡政府协调,其格里克村村干部将艾力的小麦送到面粉厂并磨成面粉。

在和田市出差的王金涛反映嗓子疼,急需购买药品,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永乐社区干部帮他从药店买到所需的药品;麦盖提县昂格特勒克乡喀什博依村村民阿布都克依木·喀什木反映在家里摔伤,村干部及时将他送到乡卫生院救治;岳普湖县岳普湖镇居民伊卜拉伊木·阿卜杜莫民反映家里暖气不热,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查维修,目前他家中暖气已恢复正常供暖。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