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2

09/26

12:11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召开巡察工作会议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2-09-26 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4日,喀什市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及地区巡视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总结工作、分析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喀什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地委委员、市委书记文福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地委委员、市委书记文福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上有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喀什市落地生根。

今年下半年,喀什市将启动两轮巡察,分别对6个市直单位、3个乡镇所辖基层党组织(含辖区派出所、卫生院、中心小学)开展常规巡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会议指出,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精准落实政治巡察新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实现巡察的政治性与人民性内在统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上下联动,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协作配合,更好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中,准备工作要“实”,反映问题要“准”,作风纪律要“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要坚持精准发力,在把握巡察监督重点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在进一步提升巡察质量上持续用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在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上持续用力;要强化成果运用,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持续用力。

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提振精神、奋发有为,自觉对标对表,提高认识、改进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奋力推进喀什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巡察监督保障喀什市改革发展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亚生江·亚合甫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万军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区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摘要)及地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摘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杰通报十一届(2017-2021年)喀什市委巡察工作情况。

市教育局、色满乡、多来特巴格乡在乡镇街道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市属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市政务中心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晓 贾翔 )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