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今日喀什

2022

09/27

12:07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稻田画里说丰年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12:07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不仅是美丽的季节,更是收获的季节。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大地为画布,以水稻为笔墨,通过不同颜色水稻的混种,在多彩稻田里“画”出了一副多彩的丰收图。

  在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喀什市北湖海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即将成熟的300多亩稻田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从空中俯瞰,由多彩水稻勾勒出的党旗、“喜迎二十大 为党添光彩”艺术文字尽收眼底,展现出丰收的勃勃生机。


  “这个稻田画我们是用彩色水稻,有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和黑紫色的,用这些稻种育成稻秧,在田间里面通过卫星定位放线,然后人工插秧,做的这个稻田画。”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儒说。

  眼下,喀什市万亩海水稻即将进入收获期,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做好海水稻收割准备工作,今年海水稻有望再获丰收。

  “今年我们的海水稻要进入丰收的时节了,今年田间管理十分到位,目前海水稻长势良好,这几天通过我们亩测产产量大概预计在470、480公斤左右,预计十月初到中旬开始收割。”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王润福说。

  近年来,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喀什市万亩海水稻基地,以守好粮食的“米袋子”,鼓起农民的“钱袋子”为目标,采用“公司+农户”的生态发展模式,让更多农民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分享增值收益,进一步拓宽了农民群众的增收渠道,真正做到让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帮助喀什市的乡亲们走上了致富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我们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带动海水稻产业良性发展,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用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新疆中农海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儒说。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马丽娜  热衣丁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