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5/02

11:56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于营造城市旅游形象,维护住宿行业秩序的倡议书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2 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营造城市旅游形象

维护住宿行业秩序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各住宿行业业主、各相关部门:

当前,喀什市进入旅游旺季,国内外众多游客蜂拥踏至,切身感受到了“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独特魅力。我市旅游市场也持续向好,但也出现了部分房价高涨、一房难求等问题。为了维护我市良好的旅游形象和广大游客的正当权益,促进我市旅游业长期健康发展,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各住宿业主、各相关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创红”不易,“长红”更不易。

今年是消费提振年,各类“创红”屡屡在网上形成流量爆款,借助喀什古城这一响亮的名片,我市也涌现出了一大批“网红民宿”“网红酒店经历过疫情前3年的艰辛与坚持,面对2023年,不少住宿业主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面对旅游旺季游客的迅猛增长,随之而来的是房价高涨,一房难求,让很多游客望而却步。靠“天价房价”“一锤子买卖”经营不是长久之计,更细更深的功夫要做在细致服务和长远发展上,真正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再来,用口碑树品牌,用脚步来投“票”,让“流量”变成实实在在的“留量”。在此,倡议广大住宿业主坚持“诚信至上,服务第一”的原则,依法经营、明码标价,杜绝哄抬物价,房价涨幅不超过正常均价的50%,打造诚信文明、舒适称心的消费环境,共同维护喀什市来之不易的旅游形象和旅游口碑。

二是落实属地监督、管理、服务责任。

古城景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辖区住宿价格的监督引导工作。一方面要及时关注房价涨幅,引导住宿业主在合理区间涨幅,涨幅不超过正常均价的50%,防止出现恶意哄抬物价、捂房惜售等行为。另一方面要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引导,积极引导住宿行业参与文明旅游实践中,积极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践行光盘行动、低碳出行、绿色消费,主动参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绿色环保、和谐文明的城市旅游环境。

三是呼吁广大市民加大监督,及时举报违法行为。

大力营造“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浓厚氛围,讲文明语言、行文明礼仪、养文明习惯、兴文明之风,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积极举报哄抬物价等旅游违法行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急游客之所急,帮游客之所需,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热情、高效”的服务,自觉当好喀什旅游形象的“宣传员”、“讲解员”、“服务员”。

每个喀什人都是喀什形象的建设者和维护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尊重游客,规范服务,用微笑传递热情,用行动证明热诚,向广大游客展现喀什人民热情好客、淳朴善良的良好形象,共同谱写喀什旅游发展的美好篇章。

旅游投诉

联系人: 梁振扬

联系电话:13199735966

中共喀什市委
喀什市人民政府
2023年5月1日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