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5/09

10:41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以家事纠纷“小化解” 助推社会“大治理”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9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妇女维权与司法审判有效衔接,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高效、妥善解决婚姻家庭纠纷,54日,喀什市人民法院、妇联联合召开喀什市家事纠纷多元化解联席会议。喀什市相关领导、市妇联、法院相关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司法所所长参加。



“家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和谐稳定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现阶段家事矛盾纠纷化解面临着许多新问题,妇联柔性调解与法院刚性调解相结合,能更好化解家事纠纷,市人民法院和妇联要强化信息交流互通,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切实把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市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托合提·麦麦提说。

会上,市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浩罕人民法庭庭长艾力·喀斯木逐字逐句为大家详细解说《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相关内容,提高大家在调解工作的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市法院色满人民法庭庭长麦尔丹江·吐拉克江就《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培训,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细致讲解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怎么区分婚姻中的个人财产与夫妻共同财产等问题,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民法典的认识,提高对民法典的运用能力。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扛牢责任、补齐短板,有效发挥“石榴花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室作用,加强与各部门间协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建设新时代文明家庭。喀什市妇女联合会 供稿)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