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2023

05/19

10:52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地震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9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大震巨灾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有序高效组织开展地震应急处置
5月17日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组织开展地震救援
实战拉动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场景模拟与真实响应相结合、集中展示与多点呈现相结合、计划控制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模拟喀什市老开源市场附近发生6.0级地震,造成大片区房屋倒塌,人员埋压被困、道路损毁、电力、通信中断等灾情险情。地震发生后,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根据地震速报初判结果,立即启动支队地震应急预案,开展先期处置,调度了解灾情发展,调集派遣救援队伍前往震区救援。






通过在地震重点区域构设演练环境,组织开展实战指挥、实兵投送、实地展开、实际处置演练,设置搜救犬活饵搜索、横向破拆救人等9个训练科目。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力量各司其职、配合有力,在演练结束后自查薄弱环节,总结经验并加以改进,展示了各参演力量间密切的协调配合、协同共进的作战能力,全面检验提升喀什地区应对大震巨灾的实战能力。






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雷说:“今天我们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调度重型地震救援分队,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以及其他社会救援力量共计20车、100人,在此开展了综合性的实战化地震拉动演练,设置了人员搜救、破拆营救,联合营救等科目,通过实战实训进一步检验了我们消防救援队伍的实战化水平以及与其他社会救援力量的联合实战水平。”(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冬冬)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