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10

12:21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治区文明村镇】色满乡墩艾日克村:夯实文明创建基础 擦亮文明村镇品牌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0 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
喀什市色满乡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目标
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着力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素质、培育文明乡风上下功夫
不断提升农村文明程度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自2020年喀什市色满乡墩艾日克村被评为“自治区文明村镇”后,文明创建成果不断巩固提升。该村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乡村建设、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工作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在“从我做起,绿化家园”活动中,村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村民积极参与,大家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营造出文明志愿者团结奋进、生机勃勃的良好氛围。
喀什市色满乡墩艾日克村文明实践志愿者赖合力古丽·阿卜杜热合曼说:“这几天我们动员大家去库克兰市场进行卫生大扫除,同时对商户开展了爱护卫生宣传教育,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喀什市色满乡墩艾日克村村民古丽巴努·买买提说:“现在我们村里去哪儿都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让人看了心情很愉悦,我们每一个村民都应该爱护好我们的环境,看到有垃圾的地方我们弯弯腰去捡一下,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文明一小步,我们的城市就能文明一大步。







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化身为交通劝导员,有序对往来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行为进行劝导,引导村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

喀什市色满乡充分发挥乡村两级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66支队伍和2000余名的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并通过“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主题教育、“听道德模范故事·扬崇德向善之风”学习宣讲会宣传文明新风尚,提高村级治理能力,让文明之花开遍乡村每一个角落。

喀什市色满乡宣传委员玛依努尔说:“近期我们主要开展的是弘扬时代新风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进行面对面的宣讲,引导广大群众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号召人们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董晓 贾翔)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