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12/23

21:21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村干群同乐包饺子 暖意融融过冬至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3 21: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2月22日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帕哈太克里村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和村民群众代表共聚一堂开展“包饺子、过冬至”活动。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冬至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饺子,象征全家团圆、和和美美。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帕哈太克里村,大家把村民活动中心打造成临时小厨房,调馅、包饺子、摆盘,访惠聚工作队员和群众一边聊着家长里短,一边向他们讲解了“冬至”节气的含义并用生活化的语言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饱满、形状各异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帕哈太克里村村民麦尔比耶•乌麦尔说:“这两年访惠聚工作队对我们的帮助还挺大的,特别感谢他们,在共同的节日里我们一起包饺子吃,就感觉特别幸福温暖。”

此次活动通过共同包饺子、话团结,在暖意融融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搭建了干群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各民族群众感受到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驻帕哈太克里村包联干部张军说:“本次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极大地增进了驻村工作队和群众之间的感情,这一个个冬至的饺子,就是帕哈太克里村民族团结的象征,今后我们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访惠聚各项工作。”(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报道 )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