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2

09/27

12:16

来源: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红薯丰收季 甜蜜飘香时

来源: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7 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眼下,正值红薯收获的季节,在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塔格阿格孜村的红薯地里,红薯收获机轰鸣作响,农民们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派其乐融融的丰收景象。

在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塔格阿格孜村村民努尔艾力·图尔荪的红薯地里,收获机来回穿梭,一堆堆刚出土的红薯犹如一条条体态饱满的红色鲤鱼撒满了田间地垄,村民们刨薯、分拣,现场一派丰收的忙碌景象。


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塔格阿格孜村村民努尔艾力·图尔荪说:“我今年种了6亩红薯,产量10吨左右,能挣两万到三万块钱,我们种的红薯特别甜,煮着吃、烤着吃特别好吃,我也自己喜欢吃。”

村民努尔艾力·图尔荪告诉记者,自家种植的红薯品种叫西瓜红,每亩的产量能达到1500-2000公斤左右,因为它的形状好、颜色红、口感好、营养丰富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很多近郊的市民朋友也会慕名前来感受丰收的喜悦。

喀什市民高枝说:“我是从抖音、朋友圈看到了,我离这个地方不远,顺便过来看看买一些带回去尝尝。红薯看的鲜艳,发的图片煮熟了红薯的瓤子比较沙。”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出“稳定扩大就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改进完善医疗、安居等基本公共服务,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强化公共安全保障。”为了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塔格阿格孜村立足本村村情,因地制宜发展红薯、韭菜等特色种植业,不断提高村民的收入水平。

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塔格阿格孜村党支部书记李星说:“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提到“稳定扩大就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改进完善医疗、安居等基本公共服务,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强化公共安全保障。”我们村的西瓜红是从内地引进来的红薯新品种,收入也比较客观,这个西瓜红红薯口感好,产量高,今年他们的收成也比较可观。”


据了解,2022年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塔格阿格孜村红薯、韭菜等特色种植业面积共计477亩,总产量97.2万吨,人均年收入增加约800元左右。下一步,伯什克然木乡塔格阿格孜村将继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把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群众生活放在首位,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真正让特色种植业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钱袋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喀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 报道 )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