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2

08/30

11:17

来源:
古城喀什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严查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情况

来源:古城喀什 发布日期:2022-08-30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月饼质量安全监管

遏制月饼过度包装

制止“天价月饼”等不良经营现象

近期

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指导督促月饼生产企业依法依规依标准进行生产

规范月饼市场经营行为,促进科学健康消费

在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深入生产车间、原辅材料库房、成品库、检验室,查阅有关资料和记录,全面检查加工场所情况、生产环节控制、设备设施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查验、食品标签、出厂检验等内容。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要求,重点检查月饼生产企业是否存在使用来源不明、过期原辅料的违法违规行为等,是否严格按工艺生产加工、是否存在掺杂掺假问题,月饼包装及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内容是否涉及虚假宣传等。

此次检查,执法人员要求月饼生产企业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按标准生产,按规范生产;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加强环境管理,保证生产环境卫生、生产设备清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按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落实“五专”管理,并做好相关记录;严格落实出厂检验制度,逢出必检,防止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同时,要求企业拒绝过度包装、不炒作“天价月饼”。

该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股长乌布力塔力甫介绍:“月饼价格由企业自主决定,鼓励经营者生产、销售物美价廉的盒装月饼。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如有需要,将对经营者开展成本调查。月饼包装盒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经营者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的检查和产品抽检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和不合格月饼及时处置,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治力度,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同时,加强与发改委、商工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喀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 王宇 供稿)


关联稿件:

作者:

【打印本文】 【关闭】